Monday, April 7, 2008

我的妻子 --- 寫於2007年, 原預計投稿清華大學, 未完成...



我的妻子Binne Huang (NCTU NE91)是一個優秀的現代女性,我愛她並且我以她為榮。

他是我清大一年級時就認識的同班同學。

89年大陸民運。帶動台灣3月學運熱潮,清華大學平靜的校園發生了一連串平常不易見到的校園風波,環保社、兩性研究社都有她的蹤跡。

她的優秀,不僅是她是北一女中畢業的,核工系的工程數學竟從一修到四,且還曾得到工程數學學期成績滿分100分的佳績。這對我來講是難以想像的。

她在核工系取得優秀的成績畢業,並且獲得直升核工研究所的資格,但是她放棄了。因為這時的她可能因為初涉環保議題的關係,開始了他的反核能的想法,為此,核工系的老師還曾找過他談過。

清大的校園很幽美,我在這美麗的校園中,當然也有過對愛情美麗的憧憬,然而,可能個性不夠成熟的關係,或是繁重的功課對我造成影響,幾次的浪漫憧憬才剛萌芽不久,便行枯萎。我很羨慕那些在校園中成雙入對的情侶檔,他們的走在一起的身影是如此的浪漫。

第一個孩子在1997年出生。之後,我們遇到兩位外國來台的傳教士,我們接受了他們的福音課程。4個月之後,我們一同受洗加入了教會,在這個教會中,我們接受了更完整有關家庭及婚姻的教導,讓我們知道可以如何組織更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我們都很慶幸可以認識這美好的福音。尤其是在我們初組織家庭,還算年輕的時候。

2007年的校慶,首次舉辦了校友回校參與的還校路跑的活動,他報名參加了。是報名的3個女校友中的一個,因此,她得到了第三名「佳績」,還蒙現任陳文村校長的頒獎。

頒獎時,校長問了她現在那個機關高就,她回說:「我目前在當一位家庭主婦,照顧4個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