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WHAT-E'ER THOU ART, ACT WELL THY PART."

孩子, Chad及Jeff, 今早爸爸做了一個決定, 希望你們可以為自己承擔起部份責任, 所以我要求你們從今天開始可以自己準備好出門上學, 自己要規畫好時間, 不要太晚起床, 起床後要主動梳洗穿衣, 折棉被, 讀經文, 及吃飯, 還要掌握自己走路到學校的時間, 不要讓自己遲到了. 在爸爸這一代或爺爺的那一代, 大家都是自己走路上學的, 而且還不管是否括風或下雨.「吃得苦中苦」, 過得了這種生活, 對你們的未來是有好處的.

我們每個人都得學習虔敬及認真的過生活, 這是神所喜悅的方式, 當我們的生活態度變得傲慢, 懶散或褻瀆時, 我們的生活自然會變得辛苦些. 我們會發現生活中的每一項小事務都在與我們作對, 我們不會得到聖靈的提醒或幫助. 所以當我們的生活態度變得不敬, 不莊重時, 我們肩上的負荷就會加重.

你們要懂得時時刻刻給你週邊的人提供服務, 如此, 你才配得別人對你的愛和服務, 不是嗎? 我們每個人包括爸爸, 都沒有權利去要求別人要免費的來愛我們, 或對我們提供服務吧 ! 而且, 當我們得到他人一點點的服務或幫忙後, 我們需要滿懷感激的心情, 即便不開口向對方說謝謝, 我們也得在我們的禱告中真心誠意的感謝神. 我們的生活也應該很謙卑.

你們小時候喜歡看的迪士尼卡通灰姑娘, 就有很好的隱喻, 灰姑娘很勤勞, 優美, 順從但又有正義感. 她的生活得到許多動物的幫忙, 最後, 仙女都來幫他的忙, 讓他的生活得到了莫大的祝福.

爸爸很喜歡的一句話, 從麥基奧大衛會長教導中看到的, 就是這篇文章的題目, "WHAT-E'ER THOU ART, ACT WELL THY PART." , 這句話, 爸爸視為座右銘, 哪天你們懂得英文了. 希望你能應用, 並拿它來提醒爸爸.

你們出門上學後, 我翻開這個星期日要幫教會男女青年上的主日學課程, 看到了我們的先知, 也是我們教會的前任總會會長 戈登興格萊會長的一段話, 我想以它來做為結束, 並與我的每一個孩子共同勉勵, 孩子, 爸爸愛你們. 爸爸誠願你們可以成長得美好又健壯.

第十五任總會會長戈登興格萊會長說 :「我們每個人在這偉大的事工中都有份. 我們是來協助天父的事工, 促成祂的榮耀, 即「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摩西書1:39)的. 你們在自己範圍內的責任, 與我在我範圍內的責任同樣重大, 這教會的每項召喚都不是微小或不重要的. 我們每個人履行自己的責任時, 就會影響到他人的生活. 」(「這是夫子的事工」, 1995年7月, 聖徒之聲 75-76頁)


C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