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救贖的使命

前天的早上與承祐及謹鴻出門上學前, 在車上, 我與他們分享及教導了以下的這段經文:

約翰福音3:16~18
16 神愛世人, 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他的, 不至滅亡, 反得永生.
17 因為神 差他的兒子降世, 不是要定世人的罪, 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 信他的人, 不被定罪, 不信的人, 罪已經定了, 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

這是一段耶穌和尼哥底母談重生時, 耶穌的片段教導. 字字句句強而有力, 深入人心.

耶穌說明了祂來到世上的使命, 是要來幫助世人, 使他們脫離罪的綑縛, 讓他們得到重生. 然而世人首要付出的, 是對祂 獨生子的名的信心. 沒有這信心, 人無法靠到神子所賜贖罪的力量得到快樂, 所以說, 那不信的人, 罪已經定了.

耶穌來到塵世, 讓許多人深刻體悟到自己過去的罪過, 並深切的在罪惡感之中, 短暫的罪惡的感覺也許不能免, 但這不是耶穌教導的目的. 祂的目的不是要用罪惡感來綑縛世人, 相反的, 祂乃是要救世人脫離. 並得到永生的快樂!

這段晨光中短暫的經文教導, 至少讓我自己感受到聖靈所帶給我的平和的感覺. 回到家中後, 我再度打開聖經, 給太太和較小的孩子這段教導.

我喜歡基督的話語, 每每當我心情低落, 為俗世事務羈絆時, 這充滿靈性光芒的話語, 每每啟發了我的靈魂. 我的悟性, 讓我重新再感受到神對我的愛.

Cy

No comments: